•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文旅部非遗司司长王晨阳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2-25】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2月24日下午,文旅部非遗司司长王晨阳一行来校走访调研。校党委书记沈满洪陪同。

王晨阳表示,“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申遗成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努力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王晨阳充分肯定了我校涉茶专业的办学特色和积极参与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的贡献。他希望学校站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国家战略高度深入推进相关工作,写好中国茶申遗成功后半篇文章和“三茶”统筹大文章。他对我校开展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给予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鼓励我校依托已有学科基础开设非遗保护专业,期望我校在茶文化保护、研究和传播上继续贡献更大力量。

沈满洪对王晨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文旅部非遗司长期支持我校工作表示感谢。沈满洪表示,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为核心载体,发挥茶文化、非遗教学研究方面的优势,为保护、传承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了农林力量。下一步,学校将成立工作专班,推进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和非遗传承保护专业设置工作,努力践行“三茶统筹”理念,争取在弘扬和传承中国茶文化上作出更大贡献。

茶学与茶文化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历届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的执行情况以及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与非遗保护传承相关的工作和成果、研究特长以及未来规划。

王晨阳一行还参观了茶学与茶文化学院的浙江省非物质文化教学基地(茶文化)、茶学与茶文化浙江省“十四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

文旅部非遗司发展处副处长岳青,浙江省文旅厅非遗处处长张雁、副处长叶涛、四级调研员薛建,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和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王巨山等陪同调研。宣传部、学科办、教务处、文科处、文法学院等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茶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交流。


(茶学院 蒋帅 陈劲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