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晶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2-24】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2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晶一行来校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陈根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钱晓芳、蒋国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永明,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土法,以及省人大教科文卫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国模参加座谈会。

吴晶指出,浙江农林大学是省部共建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地位显著、特色鲜明。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发挥人才科技优势,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吴晶对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更加深入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的内在逻辑,形成创新的强大合力;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基础研究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三是要发挥高等学校优势作用,深化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她表示,省人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同时希望学校为争创“双一流”继续努力奋斗。

沈满洪对省人大和教科文卫委等相关部门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文科振兴、学科结构布局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沈满洪表示,全校上下将“有狠心,有狠劲,要狠抓”,以精神饱满的姿态争创国家“双一流”和浙江高水平大学,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各个部门对浙江农林大学的期待。

座谈会上,周国模从基本情况、建设成效、未来目标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情况。

吴晶一行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

教务处、科技处、文科处、合作处、林生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学校民革党派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新闻中心 尧 甜 陈灵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