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希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发布日期: 2022-12-0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2月1日,校长沈希到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副校长胡祖吉、徐爱俊参加调研活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国模出席座谈会。

沈希指出,学校一定会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将毫不动摇地支持实验室的建设,支持实验室和林学一级学科融合发展。

沈希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定位要明确、方向要清晰、成果要显著,要提早谋划成立工作专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明确定位,凝聚方向,取得标志性成果。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实验大楼空间,运行管理要科学、高效,达到可持续发展,要以国重大楼为基础,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成立分析测试中心,促进仪器设备高效共享,为学校发展提供高水平技术支持。三是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做好成果展示工作,研究团队亮点工作要可呈现化,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

沈希现场考察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平台,详细询问了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听取了研究团队负责人的工作情况及实验室空间利用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从实验室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发展方案与对策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以验收通过为新的起点,着眼长远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凝聚科研团队,做好有组织科研,推动实验室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人事处、科技处、设备处、公管处、林生院、环资院、竹子研究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宋瑞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