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25项成果及优秀学子在梁希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受表彰
【发布日期: 2022-11-28】 【来源:科技处 】 【作者:甘毅】 【编辑:】 【点击量:

11月25日至26日,2022年梁希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暨首届梁希大讲堂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副校长吴家胜,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国模代表学校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宣读了第十一届、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第十一届梁希优秀学子奖,第九届、十届梁希科普奖评选结果。我校共有25项主持和参与的成果及优秀学子获奖。秦华、徐文辉作为我校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代表,周国模、虞方伯和陈劲松作为我校第九届梁希科普奖代表,林业工程2020级博士生王汉伟和风景园林2020级博士生南歆格作为我校第十一届梁希优秀学子奖代表,分别上台领奖。


在首届梁希大讲堂上,沈满洪以《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题作报告。他从准确理解、统筹兼顾和创新驱动三个层面,论述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沈满洪指出,中国要坚定不移地履行碳达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要积极推进而不是消极应付碳达峰碳中和;要统筹兼顾经济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碳达峰与碳中和、碳减排和碳增汇、改善能源结构与提升能源效率、生态碳汇和工程碳汇等要素之间的关系;以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来驱动低碳发展,做到工业化、绿色化和低碳化“三化并举”。

“梁希科学技术奖”为纪念梁希先生而设立,是中国林业科技的最高奖项,包含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梁希青年论文奖、梁希优秀学子奖、梁希科普奖四个奖项,主要奖励优秀的林业科技成果、优秀的学术论文和科普作品,表彰在林业科研教学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表现突出的林业院校在校优秀学生和先进的林业科普工作者和集体。

近年来,我校在梁希科学技术奖评选中屡获佳绩:2020年,我校7项成果(含参与)获第十一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9篇论文入围第八届梁希青年论文奖;2021年,我校三部作品分获第九届梁希科普奖一、二、三等奖,13项成果(含参与)获得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2022年,我校2名博士研究生喜获第十一届梁希优秀学子奖。


(科技处 甘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