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9-19】 【来源: 】 【作者:马颖】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9月16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引育并举,实施超常规举措,加快推进人才强校首位战略。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沈满洪在讲话中强调,学校人才工作要增强紧迫感,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参与人才竞争;要提高精准性,按学科建设规划谋划人才工作;要讲究方法论,以出奇制胜的招数吸引人才;要建立责任制,按照激励相容的原则明晰人才工作职责。

沈满洪指出,人才引进是一项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人才引进是一条基本规律,人才强学科就强,人才强学校就强,人才强国家就强;人才引进慢也是退步,学校要加快发展就必须超常规的引进人才,确保人才队伍量质齐升。

沈满洪要求,提高人才工作的精准性,一是要按照需要引才,围绕“双一流”和区域特色鲜明的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精准引才;二是要按照规划引才,要根据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建立人才数据库,锁定目标人选;三是要优化结构引才,合理设置高层次人才、国内外优秀博士引进比例,不断强化团队建设,不断优化年龄结构。做好人才工作,要讲究方法论。要用事业吸引人才,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真正做到“近者悦、远者来”;要用环境吸引人才,要发挥浙江及杭州的环境及政策优势,借力引才;要用感情吸引人才,要发自内心的尊重人才,把人才真正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要用人才吸引人才,这也是人才引进的一个基本规律,高层次人才来到学校后要发挥自己的学术影响力和朋友圈,为学校荐才、引才。

沈满洪强调,推进人才工作一定要建立责任制,按照激励相容的原则明晰人才工作职责。一是要坚持党管人才,要把人才工作作为各二级党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要强化考核,对各学院人才引进要一院一策,细化考核方案;三是要奖优罚劣,强化人才工作一票否决的刚性约束。

沈希指出,当前学校已经进入了全力实施“一体双轮”战略部署的新阶段。在这个新阶段,头号工作就是大力推进人才强校首位战略的实施,要牢固树立人才队伍建设的水平就是代表了学科建设水平以及学校发展水平的理念,围绕学校新一轮发展需要谋划推进人才工作。

沈希强调,做好人才工作要坚持“五个一”,做到“五个到”。要坚持人才工作是学校的一号工作,也是一把手工程,要做出一等成效,提供一流服务,对工作不到位的要一票否决。针对人才工作,每天工作都要想到,每次开会都要议到,每个人都要议到,每条政策都要考虑到,每件事都要做到。

沈希要求,要从三个维度来做好人才工作。一是要有实招,要为人才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切实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二是要有高招,根据学科、学院发展需要,理清国内外人才分布状况,画好人才地图,提高人才引进效率和精准度;三是要有硬招,对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强化刚性约束,考核举措要硬起来,坚决落实一票否决。

会议还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晓作人才工作经验交流。农学院、林生院、食健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人事处汇报了学校人才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天目特聘教授,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竹子研究院负责人,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创新平台负责人,学科专业负责人,国家级及相当水平高层次人才参加会议。


(人事处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