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林学(林业技术)191班团支部荣获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发布日期: 2022-08-0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近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公布“两红两优”光荣榜。我校林学(林业技术)191班团支部荣获2022年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林学(林业技术)191班团支部是由来自浙西南12个县市、30名团员青年组成的大集体。团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养一批“能在山上跑的新时期护林人”为目标,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力量。

林学(林业技术)191班团支部成立以来,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夯实思想根基。3年来累计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学习会30余次,主题团日活动50余次,获省思政微课大赛二等奖,积极参与生态服务活动,形成课程思政征文6篇。二是强化支部建设,锻造坚强堡垒。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和团费上交工作上完成率均为100%,共获全省高校优秀示范团支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文明班级等集体荣誉11项,团员青年获各级各类个人荣誉230余项。三是着力打造品牌,激发支部活力。打造“一核四翼”班级管理模式,创新“5X”翻转班团活动,实施“四个一工程”和“五项行动计划”素质提升模式,为丽水市陈道门社区小朋友提供一对一精准化学业辅导。四是建设网络阵地,扩大支部影响。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新思想,让线上学习成为提高理论水平的“加油站”;通过“林韵九霄”班级公众号,宣传班级活动、典型事迹,传递正能量,截止目前访问量超5000次;五是积极求真力行,贡献青春力量。主动对接农户,开展“莓好时光 助农行动”;在温州、丽水、衢州等12个县市开展森林防火和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团支部自发为抗疫捐款1234元,8名团员青年投身抗疫志愿服务,3位同学被评为校“抗疫优秀志愿者”;团支部成员总志愿服务数达4068.4小时,其中抗疫志愿时长300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长135.6小时,共有18位同学的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

据介绍,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共青团浙江省委授予50个团组织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50个团组织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113名同志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80名同志浙江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林学(林业技术)191班团支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