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满洪出席全国人大立法调研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 2022-07-26】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7月25日,全国人大立法调研座谈会在杭州举行,会议就立法法、监督法的修订做了深入交流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武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调研组成员及浙江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主持。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沈满洪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就相关主题做了发言。沈满洪建议:立法法修订要努力促进区域协同立法、流域协同立法、陆海协同立法,尤其要把长江流域和东海海洋环境保护作为重点。监督法修订要特别关注执法监督中法律法规规划等前提性依据的科学性,解决党的监督、人大监督、政府监督、政协监督及部门监督、社会监督的“优先序”,对特定地区的监督要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既重视“保护”的监督又要重视“发展”的监督。此外,沈满洪还以浙江省高等教育为例,建议预算监督既要重视年度预算监督,又要重视历史债务监督,切实解决高校新校区建设等所导致的债务问题。

自2018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沈满洪持续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紧扣时代前沿,发表真知灼见,提交了许多有建设性的议案和建议,多次受到全国人大秘书处议案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及有关部委的肯定和感谢。参加本次会议前,沈满洪认真进行了调研思考,并听取了相关学者的意见,在认真梳理的基础上,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