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06】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7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财务工作会议。校长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财务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祖吉主持。

沈希对学校财务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校财务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经费总量增幅明显,办学效益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全校上下要牢牢抓住发展机会,坚定信心,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办学经费和办学资源离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还存在着资源意识不强、开拓精神不够、经费使用绩效不高等短板。

沈希强调,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财务工作,切实增强对办学资源在推进学校持续发展、提升办学水平重要作用的认识。要强化学院办大学、自主理财意识,扎实抓好开源节流工作,做大资金总量,不断增强办学活力。学院部门的班子成员都要切实担负起资源拓展和经费管理的责任,群策群力,推动管理提质增效。

胡祖吉对做好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财务意识,管好用好经费,提升管理绩效;二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握好相关时间节点要求,切实抓好经费的预算与执行,做到收入支出并重,预算安排稳妥。三要重视顶层设计,加强发展类项目的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

会议期间,计财处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变化要点与要求;园林学院、文法学院、林生院和食健学院负责人围绕学院财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全体财务联系人进行了2023年财务预算编制流程及要求的专题培训。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新一轮干部调整和聘任工作结束后召开的专题财务工作会议,参会人员、会议形式与内容均与以往的财务工作布置会有明显变化。通过本次交流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对强化办学资源拓展、推进学院自主理财、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计财处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