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6-24】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6月23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司长助理欧正、教育处处长曹子祎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陈百生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副校长胡祖吉、吴家胜陪同调研。

欧正对浙江农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涉农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从正确理解和深入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角度,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0多年来,浙江农林大学办学成果丰硕,今后要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聚焦重点和热点方向,抢占农业科技创新制高点。他希望学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着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不断培养“三农”人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满洪代表学校对欧正一行表示欢迎,对农业农村部科教司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科研现状,重点汇报了我校在打造“三农”人才队伍新高地、创建农业科技策源地、赋能“三农”建设主阵地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持续提升农科人才培养水平和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为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能。

沈希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新农科建设发展路径,着力打造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当前,学校已经构建起了服务浙江、辐射川黔、走向全国的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格局,学校还将全力推进高等学校服务乡村振兴联盟建设,切切实实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乡村振兴需要高质量人才,农林高校承担着为乡村振兴输送各类高质量农业人才的历史使命,学校在招生制度、培养模式和就业保障等各个方面不断改革、尝试和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和成绩。

与会人员还围绕新农科建设、涉农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培养“公费农科生”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欧正一行还考察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和农作园。

校办、研究生院、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文科处、合作处、农学院、林生院、食健学院、园艺学院、茶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新闻中心 尧甜 陈灵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