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 2022-06-13】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连日来,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等校领导纷纷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为青年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沈满洪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环资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全国人代会的审议内容介绍、在人代会上的履职情况、在生态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当今的国际和国内形势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阐述。

在谈到生态大学建设时,沈满洪从时势需要生态性大学、我校要彰显生态特色、大学生要努力建功立业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广大师生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提出的“生态省建设,林学院大有可为,责任重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深情嘱托和殷切期待,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事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贡献青春力量。

沈希围绕“两会有约”“习语征程”“民生有数”“农林追梦”四个方面为园林学院、数计学院学生讲授题为《踔厉奋发 开创未来》的形势与政策课。

沈希结合浙江省情以及浙江农林大学学科专业特色,深入解读了全国两会关于实施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鼓励农林学子强使命勇担当,笃定前行、奋发有为。他强调,2022年,学校着力推进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等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大家要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团结奋进,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根据“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安排,近期,学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分赴各学院,面向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专题讲授。他们用鲜活的事例、通俗的语言、严谨的逻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形势与政策”课。

校领导进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重要举措。学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走近学生,贴近学生,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也为上好新时代思政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新闻中心 综合)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