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浙江农林大学闭幕
【发布日期: 2022-06-02】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6月2日,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浙江农林大学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

主办单位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何黎斌、副书记周苏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陶建钟,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廖波,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郁佳俐,本届承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副校长沈月琴、胡祖吉,下届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应飚,支持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翁开羽出席本次活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协等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

沈满洪致欢迎辞。他用“祝贺与感谢”“初心与使命”“高峰与低谷”“梦想与信心”四组词,表达了自己对“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感悟与体会,代表浙江农林大学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校、同学及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向为本次赛事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评委专家、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向大赛主办单位、支持单位致以谢意。

沈满洪指出,倡导创新创业、组织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所决定的。创业计划竞赛是大学生创业的一种学习、模拟、预演,“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意义重大。当前,浙江农林大学处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上升期,正努力在创新创业及各类学科竞赛活动中奋力追赶,希望得到领导、专家和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浙江农林大学将虚心学习走在前列的高校的成功经验,不辜负大家的期待。希望广大同学以本次大赛作为创业实践的起点,积极弘扬敢于创新勇于冒险的企业家精神,把今天的创业计划大赛转变成明天的创业实践活动,有创业志向的同学都能梦想成真。

周苏红代表主办单位介绍大赛基本情况。本次竞赛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更具公平性。更加突出竞赛公平公正,深化完善竞赛评审流程,首次引入纪检监察力量监督复赛及决赛环节,有效保证了评审全过程公开透明。二是更具实践性。更加鼓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倡导在社会实践中观察问题,用科技创新解决问题,竞赛的实践育人成效更加显著。三是更具参与性。更加关注从源点培育创新精神,设定了更为周密的竞赛流程,鼓励广大同学接触“挑战杯”,共同感受创新创业带来的强大魅力。

周苏红指出,新时代的浙江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挑战杯”竞赛为起点,在创新创业的赛场上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磨练意志品格,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进程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努力绽放夺目的青春之光。周苏红表示,浙江共青团将聚焦打造“青年发展型省份”,全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搭建更多舞台,擦亮“挑战杯”金字招牌,引领服务大学生争当浙江“双创”弄潮儿,汇聚更多“双创”报国强省的拳拳热情,推动浙江对青年发展更友好、更关爱,青年对浙江发展更担当、更有为。

经过激烈角逐,本届竞赛评选产生金奖130个,银奖259个,铜奖386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获评杰出贡献奖,温州医科大学、宁波大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宁波工程学院、温州大学、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12所学校获评最佳进步奖。

在本届竞赛中,浙江农林大学再创佳绩,参赛团队斩获金奖7项、银奖11项、铜奖6项,并获优秀组织奖,金奖数量位列全省高校第五。

伴随雄壮的音乐,57面决赛入围学校的校旗依次出场。挥舞的高校校旗迎风招展,将这场全省高校的青春盛典、创业盛会的热烈氛围推向高潮。

闭幕式现场,浙江大学谓尔团队等4个优秀项目作品进行公开展演。东道主浙江农林大学围绕“挑战杯”赛事主题和精神,精心创作的舞蹈、音画诗;颁奖环节的舞龙、轮滑、激光舞等创意表演;以及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共同演绎的浙江省“挑战杯”主题曲《挑战飞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挑战的旗帜接续传承,梦想的火炬永远不灭。经过各学校申报,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由杭州师范大学承办。

现场,团省委书记何黎斌、本届竞赛承办单位代表沈希、下届竞赛承办单位代表应飚完成“挑战杯”赛旗交接。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自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5所高校、21所中职中专学校、近25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申报创业项目近4万个,1294个项目入围省级复赛,三项数据均为历史新高,竞赛覆盖面与参赛积极性有了进一步提升。


(校团委 郭碧玮 新闻中心 郝璞玉 陈灵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