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东湖科学论坛”学术活动公告(二)
【发布日期: 2018-05-14】 【来源: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作者:曾为】 【编辑:】 【点击量:

时间:2018年5月17日下午2:00-3:30

地点:学3-312教师培训室

   

报告题目一:Howdid I meet the wall?

主讲人:Kenneth Keegstra 美国科学院院士

主讲人简介:Kenneth,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教授。国际细胞壁领域奠基人之一,在70年代提出了最早的细胞壁结构模型。早年师从于佐治亚大学复杂碳水物研究中心创始人Peter Albersheim,主要研究植物细胞壁半纤维素木葡聚糖(Xyloglucan)合成,发现并鉴定了木葡聚糖合成过程中的糖基转移酶,在Science,PNAS,Plant Cell等杂志发表文章多篇。

   

报告题目二:Publishingand Editorial roles in Nature Journals

主讲人:雷蕾 Nature Plants杂志编辑

主讲人简介:雷蕾,北京大学生物科学和经济学双学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植物纤维素合成,应用拟南芥作为模式植物,对植物细胞中纤维素合成调控的分子机制进行研究,在PNAS, Plant Cell,PlantPhysiology等期刊发表科研论文多篇。现担任Nature Plants杂志编辑,负责细胞壁,细胞生物学,植物生殖,植物代谢和生物技术等研究领域。(Nature Plants,国际植物学顶级期刊,影响因子达到10.3)

   

报告题目三:Agraduate student’s guide to better science

主讲人:Shawn Mansfield 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

主讲人简介:Shawn,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林木细胞壁合成与生物技术改良方面的研究。在Science,PNAS,PlantCel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百多篇,引用1万1千多次,H指数达到59。曾获国际林业组织联盟(IUFRO)科学成就奖。2016和2017连续两年被评为路透社高引用研究者。多次应邀接受《自然》《科学》《纽约时报》等杂志专访。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5月10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