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徐凯名师工作室与外籍院士协同开展实践育人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04】 【来源: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 【作者:高永彬 滕芝妍】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近日,徐凯名师工作室协同新西兰皇家科学院Ross Ferguson院士,带领农学院师生代表队前往富阳和桐庐开展产业一线实践活动。

富阳某猕猴桃基地负责人向师生们介绍了杭州G20峰会特供猕猴桃的栽培面积、产量、销售情况和该基地肥水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控等生产技术措施的现状。随后,世界著名猕猴桃研究科学家Ross Ferguson院士和徐凯教授针对猕猴桃种植中存在的问题与师生、基地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Ross Ferguson院士还就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和师生们进行研讨。徐凯教授针对浙江猕猴桃种植进行了田间现场教学,尤其对猕猴桃溃疡病的防治进行详细讲解,并对该基地在这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实际成效进行了介绍。

桐庐某庄园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建设情况。徐凯教授就果园综合体的建设现状进行现场解读,表示未来果园综合体的休闲观光功能将成为该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同时,徐教授与师生以及园区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园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和师生们讨论相关解决方案。

本次产业一线实践教育教学活动由徐凯名师工作室主导,引入并协同外籍果树领域院士、优秀的产业一线农业相关企业参加,让学生在实践中充分认识农业农村的新面貌,领会园艺生产与经营管理技能的重要性,孕育学生们爱农业、爱农村的情怀,坚定学生从事农业、服务乡村振兴的理想信念。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高永彬 滕芝妍)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