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创新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日期: 2018-05-23】 【来源:设备处 】 【作者:宋艳】 【编辑:】 【点击量:

5月22日,学校召开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指导会。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孙建林,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秘书、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美松作专题报告。设备处、教务处、相关学院分管领导、各本科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以及已申报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孙建林教授和陈美松总经理分别作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应用》、《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思路》专题报告。

专家从实验教学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关系出发,阐述了虚拟仿真实验相关概念,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内涵、来源、类型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指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要坚持“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原则,并结合北京科技大学材料虚拟仿真中心建设情况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进行了分析说明。

会议还对教育部相关申报文件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的范围、要求、注意事项等。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建设中的疑问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设备处负责人强调,2018年国家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开展,希望各申报单位能充分调动积极性,认真准备,按时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并以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为契机,促进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实现实验教学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共享,不断推动学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设备处 宋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