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以班主任工作为抓手 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4-13】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布置近期工作任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生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学院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班主任要坚持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理论的学习,继续深入到学生中去,全方面了解学生,引领学生健康成才。

张敏生强调,近期学院工作安排比较集中,希望班主任要区分轻重缓急,守住底线,创新载体,耐心细致地执行和落实好各项工作;全院要重点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把工作做在前面,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四月份为学生突发事件的敏感期,要注重工作的协同配合,常与学生交流,与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有效应用积极心理学,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问题,做好工作的上报和反馈;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校外联络,掌握学生动向,组织开展好学生的毕业就业工作。

会议就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各班主任和辅导员逐一介绍了所带班级学生的近期总体情况,一起分析探讨了针对具体情况的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以便更有效地处理问题。

班主任工作是学院学生工作中一项重要抓手,在全体班主任的共同配合与努力下,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全体班主任将会继续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外国语学院 俞以撒)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