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农村信息报》:“科技红包”送进香榧基地
【发布日期: 2018-01-1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眼下正是香榧造林和管理的关键时期,我们希望通过赠送香榧苗,指导农民科学种植香榧,探索产业帮扶低收入农户发家致富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这两天,应学校派驻开化县村头镇的科技特派员的邀请,浙江农林大学教授、浙江省香榧产业团队首席专家戴文圣与有关专家一起,给该县村头镇士谷村农户送去了一批香榧苗,并开展香榧种植技术现场指导和培训。

戴文圣教授冒雨给香榧种植户、科技示范户等示范香榧种植,并现场讲解香榧造林技术要点及苗期管理等技术,为当地农民送上了“科技红包”。在士谷村会议室,戴文圣教授又将香榧的价值、产业发展前景、造林技术与苗期管理等向大家系统作了介绍,并发放香榧标准化生产模式图等技术资料60余份。

赠送香榧苗帮扶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精准扶贫方式,浙江农林大学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先后在遂昌的金竹,天台的石梁,庆元的张村、贤良等地探索实践,通过应用良种苗木,套种绿肥,改良土壤,立体经营,加强林地水土保持和树体管理等技术措施,建立速生、高效示范基地3000多亩,培训林农5000多人次,发放生产模式图等各类技术资料6000余份,培养科技型企业(合作社)6个,科技示范户300多户,使香榧这个古老树种成为部分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致富树”。

http://ncxxb.zjagri.gov.cn:50000/shtml/ncxxb/20180110/144901.shtml 《农村信息报》:2018.1.10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