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人民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0-0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9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浙江农林大学广大学生纷纷通过校园广播、报纸、网站以及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学习回信精神,认真领会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成长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盼。

在学习的同事,浙江农林大学广大学子纷纷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大家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心中应该怀揣着一份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军队崇高的敬意。大家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成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将爱国之心化作自觉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今年浙江农林大学李飞等8名大学生应征入伍,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给南开入伍学子的,更是给全体入伍大学生的,大家一定牢记总书记在回信中的要求和殷切期盼,在军营之中奋发图强,勇往直前,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解放军战士,以回报国家和父母的培养教育。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通讯社的学生干部张梦柔认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怀抱家国情怀,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投笔从戎。大学生士兵的加入必然会为军队带来更好的发展,有利于巩固军队实力、进一步增强国防力量;投笔从戎是报效祖国最直接的方式,可以得到钢铁意志的锻炼,对于人生发展也是有极大帮助的。

大二学生裘银伟说:“习总书记的回信中,无处不传递着正能量,我们需要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虽然大部分学生没能实现一身戎装,但我们可以在各自岗位上抒发自己内心的爱国情怀,传递着身边的正能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需要我们共同来谱写,辉煌需要我们共同来成就。”

广播电台的学生主持人叶一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同龄人,我们也用自己的方式投身于对建设祖国的贡献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我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浙江农林大学园林学院王静说。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接下来还将组织广大师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学子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广大学生理想信念,让爱国、奉献精神融入到大学生的灵魂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鼓舞更多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http://zj.people.com.cn/n2/2017/0930/c370990-30795652.html 人民网:2017.9.30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