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3000个实习岗位吸引4000人应聘
【发布日期: 2017-06-15】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早上9点到下午3点,先后有4000人次学生前来应聘,超过140家单位提供的3000多个实习岗位。近日,在浙江农林大学活动中心举行的暑期实习生招聘会上,出现了实习生和用人单位供求两旺的场面。

这场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140多家单位,提供实习岗位3000多个。前来应聘的学生不仅有大二和大三学生,也有少部分大一和还没有就业的大四学生。“大学生找工作不难,要找一份好工作就不容易了,如果能够提前找一个实习生工作,利用暑假时间更好地接触本行业的情况,对于未来的发展肯定有好处。”财会专业的项雨捷专门带来了自己前两年利用暑假完成的调研报告,和各类证书。

大三学生徐旭军希望找一份园林设计方面的实习工作:“我们专业对动手能力要求比较高。利用暑期参加实习,不仅可以提升专业设计水平,也可以更好地了解社会需求,了解自己哪方面知识比较欠缺。现在大学生越来越多,不少单位在招聘毕业生时,都要求有工作经验。参加应聘,可以为将来的求职与就业增加实践经验。”

杭州某园林设计院的负责人周先生是浙江农林大学的校友,他已经连续多年到母校招聘实习生:“大学生在校园里学习的还是以理论为主,实习时可以参加公司的培训、了解公司的情况,并参与到各类园林设计的工作中去。实习期间如果双方都满意,毕业可以留在公司,马上上手开展工作,还可以缩短试用期,对于公司和学生都有好处。”

还有不少企业招聘实习生的目的,是希望留下优秀的实习生,成为企业的员工。宁波经营橱柜公司的王经理说:“招聘一个员工成本很大,一旦招聘的学生不能胜任工作,还会带来很多后续麻烦,而实习生则没有这些问题,实习期间我们只需要支付少量补贴,如果实习生做得好,可以留下成为我们的员工。”

“通过暑期实习,不少学生通过实习获得企业的认可,毕业后直接就进入到实习单位就业。”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处的楼伟琳老师说,暑期实习生招聘会已经成为学生就业的好平台。

http://jrla.lanews.com.cn/Article/index/aid/1461163.html     《今日临安》:2017.6.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