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信仰点亮人生 李兆麟将军女儿张卓亚女士来校做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5-14】 【来源:团委 】 【作者:许赛】 【编辑:】 【点击量:

5月12日上午,李兆麟将军女儿张卓亚女士作客学校,作“让信仰点亮人生”传承革命家风爱国主义专题报告。校、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学生组织骨干,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张卓亚女士通过回忆父亲李兆麟将军,向大家讲述了在没有任何外援的情况下,团结东北各种抗日武装及各阶层人民,以最少的人数、最长的时间、最纯粹的信仰、最艰苦卓绝的毅力、在最严酷的自然环境下,与日本帝国主义的近百万重兵抗争十四年的历史。

讲座期间,张卓亚女士娓娓道来,以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为大家展示了东北抗日联军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成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她结合自己毕生信仰的共产主义,指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让信仰点亮人生,肩负起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中国电信集团浙江省分公司承办,校团委和三人行传媒集团协办。“让信仰点亮人生”作为近年来团中央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思想引领的品牌活动,通过互动交流,让青年学生确立人生信仰,牢记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乘着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校团委 许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