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学术天地 - 正文
园林学院建筑学科池方爱教授课题组连续发表三篇高水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06-27】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期,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建筑学科池方爱教授课题组连续发表三篇高水平文章,分别发表在《Applied Energy》期刊(中科院一区TOP,IF= 9.746)1篇和《Energy》期刊(中科院一区TOP,IF= 7.147)2篇。

池方爱课题组以“Building performance optimization for university dormitory through integration of digital gene map into multi-objective genetic algorithm”为题的论文,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Applied Energy》(中科院一区TOP,IF= 9.746)在线发表研究论文。论文中提出了一种以二进制码串为特征的大学宿舍建筑数字基因图谱。在数字基因图谱基础上,通过对建筑构建元素进行参数化处理,利用遗传算法以优化宿舍能耗、室内热舒适度与自然采光等多目标。(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06261921014781)

池方爱课题组以“Transparent part design optimizations in buildings towards energy saving based on customized radiation sky dome model”为题的论文,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Energy》(中科院一区TOP,IF= 7.147)在线发表研究论文。论文中提出了一种以大气温度数据为依据,从辐射天穹模型中分离出有益太阳辐射和有害太阳辐射的理论。根据一年有益和有害太阳辐射的差值,创建一种新的辐射天穹模型。利用该新型辐射天穹模型,在不同体量和数量组合的相邻建筑影响下,研究周围建筑对目标建筑的遮阳性能与遮阳构建优化设计策略。(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6054422200977X)

池方爱课题组以“Impact of Shading Systems with Various Type-Number Configuration Combinations on Energy Consumption in Traditional Dwelling (China)”为题的论文,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Energy》(中科院一区TOP,IF= 7.147)在线发表研究论文。在夏热冬冷气候区内,建筑能耗行为包括室内空间冷却与加热,导致遮阳系统选择存在着矛盾。本文研究考虑到不同类型遮阳装置的组合方式(3类,即悬垂、围绕庭院的建筑物和格栅板条),遮阳构建变量(3个,悬挑部分、庭院尺寸和格栅宽度均设为3个给定变量),以及建筑朝向(4类,即建筑朝向为南、北、东、西4个区间)对夏热冬冷地区传统民居建筑的能耗影响,并探索遮阳构建的最佳组合方式。(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60544222014232

 

 

(园林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