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预告:“大家讲木材”讲坛第一讲
【发布日期: 2022-11-18】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 【作者:宋春春】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题  目:觅寻前沿 走向未来

主讲人:李坚 院士(线上)

时  间:11月24日(周四)下午2:00-3:40

地  点: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学3国际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

李坚,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木材科学院Fellow,原东北林业大学校长。

李坚院士主要从事木材保护学、生物木材学、木质环境学和生物质复合材料学领域的研究,特别重视原始创新,创新性提出了“追寻木材的碳足迹”“木材表面化学镀”“纳米纤维素与气凝胶”“木材仿生与智能响应”和“多元材料混合制造的3D打印”等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涵,并取得了众多突破性成果。李坚院士聚焦国家绿色发展战略,一直倡导木材科学与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强调林业工程与大数据、信息技术、生物学及基础学科等的交叉融合,持续关注学科发展的迫切需要和生产实践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注重以科学研究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应用现代测量分析手段在木材保护学、木质环境学、生物质复合材料学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具有开创性的研究工作。

李坚院士带领的团队获得首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所带领的学科成为“985优势平台”学科、ESI全球前1%学科、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世界一流学科”(首轮建设计划),为林工学科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

李坚院士非常关心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为他们成长铺路搭桥,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走好科研第一步,勇担科技强国使命,培养出了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一批高端人才,为培养卓越人才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