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红旗第一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台州三门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 2022-07-26】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蒋可嘉】 【编辑:】 【点击量:

近百年前,浙江的亭旁起义在这里打响。曾亲历三门解放斗争的诸敏将军把这片土地地称为“红旗第一飘”。近日,浙江农林大学“红旗第一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追溯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走红色足迹,访红色人物

浙江农林大学“红旗第一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浙江省三门市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实践团队跟随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先后参观了浙江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城隍庙、亭旁起义纪念碑、红色地名馆、亭旁起义纪念馆、包定故居,学习了亭旁镇的红色党史。通过座谈会,亭旁当地的党员们向成员们讲述了红色故事,让成员们领悟红色精神。

实践团队成员们表示希望能将学习到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延续老一辈革命人的光荣,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继续前行。


青春永向党,志愿在路上

通过对红色革命精神的学习,为了进一步体会“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主义精神,7月18日,实践团队跟随当地团委相关部门在下吴村参加了一系列的青年志愿活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时代的先锋,实践团队的成员们认识到,必须要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为党和人民艰苦奋斗的思想,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坚韧的品格。


大手拉小手,共绘红色梦

为了红色精神更好的传承,实践团队成员向当地的少先队员展开了《青春百年,红心向党》党史宣讲及“大手拉小手,共绘中国梦”的主题墙绘活动。

宣讲内容分为“党史宣讲”“团史宣讲”“红色故事宣讲”三个部分。实践团队成员鼓励少先队员们将学到的党史知识进行分享,让红色精神流传在每一代人的心中。在“大手拉小手,共绘中国梦”的主题墙绘上,少先队员们化身成一颗颗小星星,紧密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党徽周围。

在这个曾经的重要根据地上,实践小队成员倾听了时代留下的回响,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实践团队成员学习红色精神、传播红色精神,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