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师生代表试乘体验杭州地铁16号线
【发布日期: 2020-04-16】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杭州地铁16号线即将开通,4月16日,学校师生代表近50人试乘地铁16号线,体验出行的快捷与便利。

杭州地铁16号线各站点宽敞明亮,设计特色独到,设施先进便捷,彰显了杭州城市发展内涵和活力朝气。从农林大学站出发后,地铁途经青山湖站、八百里站、青山湖科技城站、南峰站、南湖站、中泰站、禹航路站、凤新路站,到达绿汀路站,师生们下车参观了车站内景。列车行驶平稳快速,车厢内部设施先进,乘坐舒适。一路上,窗外的青山绿水与高楼大厦相映成趣,沿途风景优美。

期间,师生们了解了地铁16号线站点设置、与其他线路的换乘情况等,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运营时间、出入站设置、便民设施等问题与地铁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和交流。

地铁16号线的开通将大大缩短我校师生出行的时间,方便了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有助于学校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和高层次人才,对于我校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各教育科研单位、高新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我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创设了良好的交通条件。

据悉,杭州地铁16号线全长35.12km,东起余杭,西达临安,全程设站12座,平均站间距3公里左右,其中地下站8座,地面站4座。列车设计时速120km/h,单程约38分钟。

(新闻中心 周彦兵 郭碧玮)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