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区校合作植树添绿 共建美丽生态校园
【发布日期: 2020-03-11】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春暖花开,万物勃发,又逢植树添绿好时节。在我国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1日,学校与临安合作携手开展植树添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大力开展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推进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建设、加快美丽校园和临安区全域景区化建设贡献力量。

上午,周国模、应义斌等学校领导,卢春强、骆安全、李文钢、张金良、杨泽伟等临安区四套领导班子,与学校教职员工代表、临安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近百人,来到东湖校区珍稀植物园。他们爬上山坡,手持铁锹,挖坑栽树,培土浇水,种植树苗,为校园增添了一片新绿。

我校是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校园被誉为“浙江省高校校园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引导师生提高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践行生态文明,参与植绿护绿,推进和谐优美的生态校园建设。临安区是“全省国土绿化美化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近年来全力推进“全域景区化”建设,加快种植珍贵树、乡土树、彩色树,推动美丽乡村从“一处美”迈向“全域美”。此次区校合作植树添绿活动,是深化区校合作的内容,旨在提升师生和临安市民“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意识,凝聚共建生态校园、维护临安优美生态环境的共识。

本次种植的树种苗木由杭州市临安区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赠送,包括天目铁木、普陀鹅耳枥、连香树、细果秤锤树等珍稀树种50余种,共500余株苗木。

(新闻中心 周彦兵)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