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新农科·我们在行动】新农科建设研讨会筹备会在安吉余村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4-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为推进新农科建设研讨会暨“安吉共识”发布会的各项筹备工作,4月13日,教育部高教司在安吉县余村召开新农科建设研讨会筹备会。高教司司长吴岩、副司长范海林,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副厅长于永明,我校校长应义斌、副校长金佩华等领导出席。会议由高教司副司长王启明主持。

吴岩指出,在中国高等教育进入新的历史节点,把新农科建设研讨会放在“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安吉余村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是非常正确的选择。这次会议将是中国高等农林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的鲜明标志,会议发布的“安吉共识”将成为中国高等农林教育的历史性文献,成为全国农林高校的集体宣言,成为新农科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将指导农林高校更好服务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安吉共识”将基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发展要求,不引经据典,体现自己的话语体系,成为站得住、很管用的共识,为接下来的“北大仓行动”、“北京指南”奠定良好基础。

吴岩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会议的价值意义,精心筹备,通力合作,扎实落实各项任务,把本次会议开成高等农林教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开成展现新农科、新行动、新气象的会议,力争新农科成为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十大”新热词。

陈根芳指出,教育部把新农科建设研讨会放在浙江召开,是对我们的信任,必将助推浙江“高教强省”建设。我们要把信任转化为工作动力,按照教育部的要求,高效务实做好筹备工作,为会议取得预期成效作出贡献,给浙江安吉余村这个“两山”理念的诞生地留下丰厚的礼物。

应义斌汇报了会议的筹备情况,就会议的日程安排、宣传工作、组织保障等作了介绍,并表示作为会议的承办单位,在高教司、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将集全校之力,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与会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8月15日在余村考察时,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实地考察了余村村容村貌、参观了村史馆,初步选定了“安吉共识”发布会现场,并就研讨会筹备工作的相关事宜达成共识。

教育部高教司、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浙江大学、湖州师范学院、湖州市教育局、安吉县的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