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21】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健,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红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剑虹等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

沈满洪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切实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职尽责及担当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应对风险挑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省委巡视问题反馈等6个方面梳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理想信念、担当意识、宗旨观念、干部队伍建设等4个方面查找剖析了问题成因,并提出了6个方面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

沈满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目标和举措。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王健充分肯定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并对进一步抓好省委巡视整改提出了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抓整改,提升站位,坚决扛起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要聚焦四责协同抓整改,统筹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协同抓好整改落实;三要聚焦质量提升抓整改,要增强抓整改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落实,提升巡视整改成效。在整改过程中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白红霞认为,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从思想深处刨根,剖析深刻,班子成员主动担当作为,自始至终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针对学校面临的发展瓶颈,她强调,学校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在冲击“双一流”建设、服务浙江山区26县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服务谋发展,以发展破难题。

刘剑虹指出,学校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诚实坦诚,整改举措务实有效。他高度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上呈现领导重视、行动迅速,示范引领、带头宣讲,强化服务、力求实效,注重总结、积极宣传,有始有终、强化测评等五个方面的特点。

沈满洪代表班子对省纪委省监委、省教育厅党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组织要求,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固化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落实巡视整改;进一步聚焦内涵建设,提升发展水平。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改”相结合,努力把整改成效固化到全面从严治党、治理提升工作中,转化为全力冲击“双一流”建设的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组织处等部门到会指导。非党员校领导,党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组织部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