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召开会议 总结2021年度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11】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6日,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国务院参事、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秀荣教授,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顾益康教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赵兴泉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研究院研究员沈满洪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研究院院长沈月琴教授主持。

何秀荣指出,研究院应对标省社科联指标体系,仔细分析研究院中期考核结果和专家意见,从制度建设、品牌打造、媒体宣传、人才培育、资源拓展等方面系统谋划,产出系列智库标志性成果。他还围绕研究院如何凝练特色方向、发掘有意义选题、拓宽成果报送通道、加强制度建设、开展咨政培训等问题,提出了极具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沈满洪肯定了研究院2021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他指出,研究院项目申报积极性高涨,但国家级重点项目数量不足,重大项目有待突破;论著产出量质齐升,但权威期刊尚未突破;咨政成果数量大幅度增长,国家领导人批示取得突破,但集中度过高,通道没有充分打开;社会服务深受欢迎,尤其是山区26县四团队和秀洲基地建设成果显现,但仍需不断深化;学术交流频繁,学术氛围浓厚,但学术交流制度建设仍需不断健全;媒体影响不断上升,公开发声人数明显增加,但中央媒体显示度不够;一批专家进入各类智库、社会机构咨询平台,但群体效应有待彰显;奖项保持连续拥有,但覆盖面不够广泛,缺乏系统策划;平台建设成就显著,但与部分智库差距仍然较大。

沈满洪要求,要妥善处理好智库建设中浙江与全国的关系、地方与中央的关系、国内与国际的关系、强基与造峰的关系、招才与进宝的关系,建设好智库平台,充分发挥好引领作用,推动学校文科大发展。

会议为在咨政服务、媒体宣传、科学研究,以及智库公共事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了表彰,沈月琴为“2021年度智库建设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还总结了研究院2021年度工作内容及建设成效,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各研究中心汇报了2019-2021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两位荣誉首席专家、各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等就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机遇与重点建设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研究院行政班子、首席专家、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及研究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