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企合作重大横向课题取得“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22-01-01】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1日,园林学院陈忠购副教授领衔的建筑节能与能源研究所科研团队与绍兴正浩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签订《农村住宅健康监测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合同。副校长吴家胜、绍兴正浩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苗鸿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该项目经费总额500万元,是我校人居环境类横向科研课题获得的新突破,也是我校校企合作研发经费最高的横向课题,实现了横向科研项目的新年“开门红”,为学校2022年校企合作推进横向课题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农村住宅健康监测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将利用数字图像相关(DIC)技术的散斑图像匹配追踪方法和无损检测技术,研究农村住宅工程结构的动态损伤特性,建立对农村住宅进行原位监测的检测技术,设计在荷载和环境作用下工程结构全寿命原位监测系统。项目涉及工程结构检测关键技术研发、工程结构检测与鉴定中心建设、创建研发与示范中心、公司文化品牌的打造、本科生实习实践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探索产教融合联动发展新路径。

该项目将依托我校人才和科研平台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与行业龙头企业共建特色研发中心和示范基地,既标志着我校在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也标志着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绍兴正浩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史奇梅,科技处、社会合作处等相关职能负责人,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签约仪式。

(科技处 翁群昊)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