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多措并举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24】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到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周密部署,专门印发工作方案、召开工作协调会、举行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考前培训会、组织开展2022年研考学生和涉考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实施一系列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考务管理、考生服务等工作,为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12月23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考前培训会。副校长沈月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参加专题培训。

今年,我校承担杭州考区95个考场的考点任务,将有2534名校内外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这个特殊的阶段组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更是一次重大考验。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教育考试公平公正,涉考工作人员务必严守保密红线,杜绝徇私舞弊;二是要严格履行考务制度,认真学习考务规程,务必做到学明白,做到位,扮演好岗位角色,履行好岗位职责;三是要严格规范过程管理,实现平安研考,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研考工作方案和防疫工作方案要求,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体工作人员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操作流程实施,各项工作标准不变形、指令不走样,避免经验主义行事,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从考试重要性、考务及监考工作总体要求、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操作规程、考风考纪、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了考务及监考工作专题培训。

当天下午,根据省教育厅和省卫健委文件要求,为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确保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维护师生健康,学校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暨2022年研考学生和涉考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的本校学生和涉考工作人员2710人参加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副校长胡祖吉到场指导并慰问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浙江卫视和《浙江日报》对我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暨2022年研考学生和涉考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所有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学生及涉考工作人员均需提供考前48小时浙江省医疗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和考试组织工作。此次核算检测样本采集,也是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学校将继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落细各项职责,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应急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


(研究生院 公管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