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副省长徐文光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24】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1月24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出席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会议。

徐文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

徐文光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3、2、1”这三个数字展开宣讲。他指出,“3”是时代背景:百年大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三大战略考量。与前两个决议相比,这次决议主题不同,又一脉相承,更重要的是与时俱进,必将对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2”是核心要义:“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只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就一定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一定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1”是前进方位:始终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坚决响应一个时代号召。要坚决响应决议最后铿锵有力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徐文光强调,对于浙江来说,守护好、发展好红色根脉,深入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浙江党员干部和浙江人民无上的光荣与最大的责任,人人都要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

徐文光希望,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以农林学科为特色的重点建设高校,要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提升教育质量、推动内涵式发展,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学科特色、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推动我省美丽乡村建设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全局胜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希望老师们把全会精神有机融入课堂,不忘育人初心,坚守崇高理想信念,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努力为我省乡村振兴事业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希望同学们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扛起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责任担当,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中争做有智有力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抓住重点、又覆盖全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让广大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更加深刻的领会。

沈满洪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中,竭尽全力服务好浙江省的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以及共同富裕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学校奋力冲击“双一流”、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徐文光一行还调研了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相关工作的汇报。

省政府办公厅九处相关负责人;校党政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新闻中心 尧甜/文 郝璞玉/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