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2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1月22日,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沈满洪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是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之上,为更好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做出的决议。《决议》的通过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时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学好《决议》要抓住三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百年奋斗的思想成果。毛泽东思想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科学指南,改革开放以后形成的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指引我们推进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解决了中国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百年奋斗的实践成就。《决议》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总结了党中央领导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实践经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升华。三是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将百年奋斗的实践成就进行了透彻阐述,具有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的现实指导意义。

沈满洪就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决议》的精神为指引推进我校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提出学习要求:要坚持原原本本地学,组织好学习、培训、宣讲等一系列活动;要坚持研究性地学,做好《决议》的理论阐释和求证工作,尤其对于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而言,要准确地阐释好求证好,为进一步丰富和发展这些思想做出贡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紧跟时代的步伐,激发创造性张力,守住底线,突破高线,以一流的党建推动一流的事业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从深刻把握《决议》形成的宏大历史背景、深刻把握《决议》具有的完整思想内容、深刻把握《决议》呈现的鲜明理论特点、深刻把握《决议》学习的重大深远意义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导学。

校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学校工作实际和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方力力 郝璞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