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王喜法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9-25】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9月24日,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王喜法,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浙江树人大学校长李鲁一行来校,就推进高等教育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副校长吴家胜、校纪委书记包松永出席座谈会。

王喜法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和政策建议,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肯定。他指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研究推进高等教育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是高校发展的良好机遇。浙江高等教育走过规模性发展后,如何打破中间断层问题实现高质量特色发展,破题跨越式发展,需要各高校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集思广益,提出意见建议,助推浙江高教强省战略的实现。

王喜法表示,学校对高等教育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远、思考深入,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有助于为浙江高等教育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助推浙江高等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省政协将认真梳理总结、积极反馈,传达高校呼声。省政协将全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助推学校朝着“双一流”目标迈进。

沈满洪对王喜法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对省政协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从取得成就、存在问题、对策建议三方面分析浙江省高等教育现状。他建议,推进浙江高等教育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厚待本省省属高校,在政策资源等方面给予支持;要加强资源整合,进行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双一流”建设;要加大经费投入,推动高等教育普及化长远发展;要优化学科专业布局,高校人才培养应紧密贴合社会需求,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满足浙江省社会经济发展需求。

沈满洪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分析了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和面临的发展瓶颈。他表示,学校将牢牢抓住“双高”建设机遇期和“十四五”规划发展期,进一步扩规模优结构提质量,全力冲击“双一流”,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他希望省政协对学校事业发展多指导、多支持、多帮助,学校有信心、有能力助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现浙江省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

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教育、人才引进、吸引优质生源、推进新农科建设教育政策导向、扩大涉农本科生培养规模、争取科研攻关项目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王喜法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相关负责人,部分省政委委员、省政协智库专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树人大学、丽水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相关负责人;我校学工部、研工部、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文科处、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新闻中心 郭碧玮 学生通讯社 韩智翔)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