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科技特派员工作荣获省委省政府表彰
【发布日期: 2021-09-22】 【来源:合作处 】 【作者:钱晓虎】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布通报,表彰了第十一批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和第十四批科技特派员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学校被授予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方躬勇等14位科技特派员荣获成绩突出个人。

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号召,自2003年开始选派科技特派员,积极探索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链接路径,构建形成个人科技特派员结对项目、团队科技特派员服务产业、法人科技特派员支撑全域发展的科技特派员体系。学校现有72个省级个人科技特派员、16个省级团队科技特派员,1个法人科技特派员和22个市级科技特派员,是浙江省高校中派出科技特派员数量最多的单位。截止目前,学校已连续14批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科技特派员先进派出单位,累计获省级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88人次。首批科技特派员邵志鹏同志,因公殉职在科技服务的征程中,被追授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模范科技特派员。

据统计,在近20年的科技服务中,学校累计向全省27个县(区、市)112个欠发达乡镇派驻了646人次的个人科技特派员,41个团队科技特派员和1个法人科技派员,推广各类实用技术1200余项次,开展各类技术培训2680余场,受培人员达113000余人次。

浙江农林大学的科技特派员们,不仅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进行很好的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也用自己的汗水、知识和一心向农的奉献精神,为助推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全面振兴以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农林的智慧和力量。

科技特派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浙江农林大学

科技特派员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序号

姓 名

学 院

派驻地

1

方躬勇

园林学院

淳安县文昌镇

2

刘长国

动科动医学院

平阳县腾蛟镇

3

温晓菊

茶学院

瑞安市高楼镇

4

邵果园

园艺学院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

5

臧运祥

园艺学院

南湖区七星街道

6

郭 明

化材学院

绍兴市越城区

7

郁有健

园艺学院

柯城区七里乡

8

邵清松

食健学院

衢州市衢江区

9

王 彬

林生院

衢江区太真乡

10

陶一舟

园林学院

龙游县庙下乡

11

张文标

化材学院

衢州市江山市

12

王 丽

艺术学院

开化县苏庄镇

13

张岚岚

园艺学院

遂昌县北界镇

14

喻卫武

林生院

遂昌县金竹镇

(合作处 钱晓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