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
【发布日期: 2021-07-25】 【来源:集贤学院 】 【作者:王康】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7月2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建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嘉兴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项目获主赛道金奖1项,金钥匙奖2项,银奖4项。

林生院左璐莹同学的项目《国内首创双源融合,超效率、高精准,林业有害入侵生物防治整体解决方案——中国林业绿色防控的引领者》获主赛道初创组金奖。该项目以双源融合引诱剂、诱捕剂等作为核心产品,打破日本技术垄断,拥有专利13项,已获授权9项,发表SCI论文9篇,获中科院康乐院士、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等专家推荐。项目结合无人机检测系统,形成对林业有害入侵生物监测预警和绿色防控为一体的检测防控体系。该项目团队的相关技术达到国际同类领域领先水平,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成长迅速。

现代农学院刘鹏同学的项目《国内珍稀多色彩、耐强光、耐高温、特种苔藓的选育驯化及繁育》、经济管理学院于滢同学的项目《英弗特科技——“大档案观”背景下智能数字化建设领航者》、食品与健康学院严研同学的项目《命运多舛,历久弥坚——一个新农人求知创业成长的艰辛历程》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单靖淳同学的项目《鱼跃笼门——用鱼肉小笼包撬动乡村经济新发展》,获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其中,《国内首创双源融合,超效率、高精准,林业有害入侵生物防治整体解决方案——中国林业绿色防控的引领者》和《英弗特科技——“大档案观”背景下智能数字化建设领航者》获“金钥匙奖”(全省8项),将获得由浙江省国家大学生科技园提供的落地激励政策。

我校自3月份正式启动“互联网+”校赛,共有308个项目2749人次在官网报名参赛,参赛率近16%。经过校赛文本评审、决赛现场答辩等层层选拔,共推荐了15个项目参加省赛。省赛分省级复赛(作品网评)和省级决赛(路演答辩)两个阶段。最终有7个项目入围决赛答辩,与全省488个项目同台竞技。因疫情防控需要,决赛路演答辩仍然采用“选手线上,专家集中”模式进行。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出席校决赛评委会,对竞赛组织和项目培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省决赛前夕,副校长沈月琴专程看望慰问参赛团队,检查赛事准备工作。集贤学院在认真组织好校赛的同时,结合竞赛赛程开展了系列重点项目培育工作,先后组织了赛前训练营,省赛强化营和决赛冲刺打磨,邀请相关专家对重点项目集中打磨50余场,提升项目质量。

(创业实训中心 王康)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