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暑期校园,烈日下的坚守与感动
【发布日期: 2021-07-28】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暑期,校园散去了喧嚣,广大师生开启了假期模式。但有这样一群浙农林大人,放弃休息时间,不畏酷暑,辛勤耕耘,为假期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为师生学习、科研正常开展,贴心服务保障,默默无私奉献。

追逐梦想,乘风破浪

考研教室里,农林学子充分利用高效的暑期时光,埋头看书、做题解答、背诵记忆;图书馆里,同学们与一摞摞厚厚的书本为伍,与清晨鸟鸣和深夜月色为伴,为心目中未来的理想院校不懈努力。

勤学不辍,科研兴业

实验室里,为得出新的数据,攻克技术难题,师生们全副武装,在各种仪器试剂中斡旋周转,顾不上擦额头细密的汗珠,舍不得停歇半刻。不少师生团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放弃休息,认真准备。他们以科研为己任,以学术为追求,一直奔跑在逐梦的路上。


服务社会,振兴乡村

暑期,学校一大批科技特派员奔赴省内外各地,为当地提供技术指导、人员培训、产业规划等各项服务,将论文写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农林力量。农林学子则奔赴祖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开展调研实践、志愿服务、理论宣讲等多种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基建改造,美化校园

趁着假期,学校的各项基础建设也在热火朝天进行中。有关部门带领施工工人们在高温下铺砖贴瓦,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楼外景观(求真园)、绿色农药发展中心、教工之家、学生公寓架空层等进行改造修缮。他们用汗水浇灌着一砖一瓦,用双手挥舞着一铲一锹,用自己在高温下的坚守,筑造出更为舒适美丽的校园。


保障有力,服务师生

为了保障在校师生的学习科研,后勤人在烈日高温中,坚守岗位,做好留校师生的饮食供应、住宿服务、校园保洁、水电保障等后勤服务工作,校园中随处可见忙碌的后勤人热火朝天、挥汗如雨的身影。

浙农林大人用汗水与坚持,践行着高温下的“坚守”,或为梦想,或为责任,或为磨炼……他们的身影是校园里美丽的风景线,每一位坚守的浙农林人都值得我们敬佩。骄阳似火,他们亦似骄阳!

(新闻中心 郭碧玮 学生通讯社 汤莹/文 基建处 光影工作室/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