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冯晓女士捐赠三百万元支持我校开展生态研究
【发布日期: 2021-07-1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7月11日,慈善企业家冯晓女士向我校生态文明研究院与碳中和研究院捐赠人民币三百万元,支持学校开展生态研究。冯晓、孔亮夫妇,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副校长沈月琴,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胡祖吉出席活动。

冯晓女士表示,自己在求学期间就积极开展生态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研究,长期关注全球气候变暖、冰山融化、碳排放等环境问题,希望能从科研、产业、制度等多角度推动清洁能源的使用和发展。她表示,浙江农林大学在生态文明和森林碳汇等领域有着较高的研究水平,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希望通过本次捐赠支持研究院建设,助力研究院开展生态经济、低碳发展、生态文化和生态治理等方面的研究,推动浙江农林大学事业发展。

沈满洪对冯晓女士的热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捐赠款项将用于生态文明研究院与碳中和研究院建设发展。研究院将为国家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专业领域提供跨学科综合解决方案,力争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低碳发展路径与政策、亚热带森林增汇稳碳、碳达峰碳中和制度创新、生态文化传承与创新、生态文明法治理论与实践等领域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力求更好地服务浙江率先高标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浙江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提供技术和理论的支持。

仪式上,胡祖吉代表校教育基金会与冯晓女士签订捐赠协议,接受捐赠牌,并颁发捐赠证书。

(校教育基金会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