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7-1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7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学校党委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引导师生员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力冲击“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就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做到原原本本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做到理论联系工作实际。一是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做到知党爱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分别是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充分说明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建设和发展新中国;二是深入研究讲话精神,发展党建新的理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人文社科类学科领域,我们要树立研究的态度和精神,真正学深悟透并做出理论上的贡献;三是深入践行讲话精神,开创党建新的历史。我们要把讲话精神武装到头脑,落实到行动。在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进程中,高等教育将迎来越来越多的支持和机遇,我们要把握方向、找准机遇,实现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校长沈希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百年发展史正是一部奋斗史、建设史,要从信仰、使命、精神、宗旨上深入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实现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四个自信”,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联系学校实际,在进入下一个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的新阶段后,学校要实现综合实力、学科实力等上台阶上水平,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维度实现新突破。

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副校长胡祖吉、吴家胜,组织部长缪鲁加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宣传部 方力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