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1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7月9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指出,在机构调整、干部配备全部到位,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年度目标任务亟待推进的情况下召开本次会议,十分必要。今年上半年,学校各条战线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成绩可圈可点,充分反映出全校上下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斗志。

沈满洪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也面临一系列挑战,特别是在浙江省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更要有清醒认识、担当作为;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处理好底线与主线、分工与合作、线上与线下、硬件与软件等关系;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要防微杜渐,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沈满洪强调,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要求高、责任重,要把各项重大任务目标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各部门学院要勇于担当、迎接挑战,要开拓创新,激发全校师生创造性张力,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全体中层干部要充分利用好暑期充电期,做好学院部门的顶层设计和工作规划,梳理工作要点,理清工作思路,查摆存在问题,提升能力、抓好业务、做好调研、寻求突破,推进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校长沈希对学校上半年党建思政、人才引培、学科专业、教学科研、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向“十四五”,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要聚焦“双一流”,构建新发展格局。一要发扬好学校精神品质,乘势而上。要将“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和“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烙印在每位师生员工心中,把握国家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政策带来的重大机遇,将学校事业推上新高度。二要谋划好面向快速发展的学院部门规划。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加强调研,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以大视野大格局大胸怀,科学谋划设计发展蓝图。三要构建好面向快速发展的体制机制。构建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高水平学院部门应有的体制机制,建立完善特色突出、针对性强的评价考核分配制度,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保证工作良性运行。

沈希强调,迈入新阶段,全体中层干部要处理好艰苦创业与追求一流的关系、谋划引领与落实落地的关系、重点突出与整体推进的关系、个人发展与岗位职责的关系;要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加强学习、真抓实干,问题导向、整体推进,勇担责任、寻求发展;要切实肩负起在学校管理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为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贡献力量。

冯尚申就落实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规矩,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牢记岗位职责,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强大合力。二是要讲担当,要从源头抓好安全稳定,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主动谋发展。三是要讲落实,要制定清晰目标,理顺工作思路,提高执行力。

会上,沈满洪分别与林生院、文法学院等两家代表单位签订了《浙江农林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沈希分别与林生院、经管学院、教务处、文科处和继教学院等五家代表单位签订了《“十四五”规划 2021年度目标任务责任书》。

农学院、艺术学院、研究生院、科技处、园林设计院负责人依次围绕推进2021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立足工作实际,努力实现目标任务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新闻中心 郭碧玮/文 霍婷婷/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