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6-15】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6月11日,“建设浙江大花园——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东湖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相关负责人,从事世界遗产研究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畅谈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展示浙江省遗产保护工作成果,纪念第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助推浙江大花园建设,增强公众遗产保护意识。浙江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王章明、我校副校长沈月琴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章明指出,浙江农林大学在林学、林业工程、风景园林学、生态学等方面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和成果应用,创造了重要的社会、经济、文化价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进校园”主会场系列活动的开展,向大学生群体宣传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了全省世界遗产和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特色和价值,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自然保护意识和对祖国山河的了解热爱,有利于增进青年对国家的认同感和民族的自豪感。他希望农林学子能进一步增强对林业事业、遗产和自然保护地事业的认识,积极投身三农事业。

沈月琴代表学校对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农林系统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后,沈月琴指出,学校正着力实施“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强新时代生态人才培养工作,力争培育拥有与新时代新青年相适应的生态品德、生态品格和生态品行,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具有生态文明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和区域现代农林业未来领导者。她表示,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遗产保护观念,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推动文化和自然遗产宣传、研究、保护、传承工作。

与会领导一同宣布活动启动。

在专家沙龙环节,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水法,杭州园文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辉,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原主任杨小茹、我校园林学院王欣教授等专家领导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新形势下的文化和自然遗产如何保护和利用。

浙江省林业局、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和都市快报等4家单位共同发起世界遗产保护日浙江倡议。倡议全社会从宣传、保护、研究和传承等方面,为保护文化与自然遗产贡献力量,让文化和自然遗产永远绽放“中国精彩”。园林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张蕊博士代为宣读《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浙江倡议》。

活动中,学生表演了诗朗诵《我看见》,表达了对林业事业、遗产和自然保护地事业的认知,宣传和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能够积极参与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

我校园林学院师生代表,省内各市林业主管部门、各有关县(市、区)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园林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