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全国高校首个环境医院在我校成立
【发布日期: 2021-06-07】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 【作者:冉琰、胡绮媛、沈治国】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全国高校首个环境医院——浙江农林大学环境医院正式成立。副校长胡祖吉、徐爱俊出席成立大会,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合作企业的有关代表和环境与资源学院的近千名师生等参加会议。

胡祖吉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农林大学作为浙江省唯一的以农林、生物、环境为办学特色的农林类高校,成立环境医院是乘势而上,主动服务国家、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环境医院要紧紧围绕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集中优势技术力量、集聚社会办学资源,努力在浙江省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爱俊分别与浙江双良商达环保有限公司、浙江融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伍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诚洁环保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相关企业向环境医院捐赠首批建设资金共310万元。

与会领导专家共同为浙江农林大学环境医院揭幕。

环境医院分别与杭州市淳安县安阳乡、桐乡市河山镇、临安区太湖源镇、台州市路桥区峰江街道、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安吉县灵峰山林场负责人签约,共建环境医院6家分院。

据悉,浙江农林大学环境医院依托环境与资源学院建设,主要推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控制技术”“退化土壤评价与改良修复技术”“农村污水处理技术”“农林固废处置综合利用技术”“森林碳汇监测与提升技术”等技术服务,致力于山区小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平原地区生态沟渠的深入研究与成果示范、村落景区农村污水治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修复治理、垃圾减量资源再利用研究与成果示范、毛竹林碳汇能力提升研究,助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学校科技处、社会合作处、教育基金会、集贤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环资学院 冉琰/文 艺术学院 胡绮媛 沈治国/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