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党委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巡听旁听
【发布日期: 2021-06-04】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6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并结合学校工作对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孙恒对本次学习进行巡听旁听。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谈了五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全面地学,同时要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学好有关高等教育、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创新驱动的重要论述。二是要在学中善于掌握方法论,掌握唯物辩证法、系统分析法、底线思维法等,要以历史的、辩证的、长远的观点学习好百年党史,不能犯历史虚无主义。三是要以党史为鉴,始终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切实担责,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四是要汲取党史经验,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发挥好农林优势和特色,做好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动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抓好三会一课制度。五是要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力量。

校长沈希结合学校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党的建设史、发展史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启示在学校发展中要从具体出发,实事求是,将高等教育普遍的发展规律与学校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学校发展结合起来,要始终秉承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红船精神,扛起“三地一窗口”的担当,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三是要将开展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与立德树人、师风师德建设相结合,教师承担了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到师德师风、教师队伍建设上来。

孙恒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学习实效提出建议。他说,中心组学习内容很丰富、形式很多样,主题很鲜明、准备很充分,成效明显、深受启发。他指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提升政治能力的需要,是把方向、明大势,迎接各种风险挑战的利器,是打造坚强领导班子的需要,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的需要,是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对标浙江“三地一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其他校领导先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学习谈了体会,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分管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思考意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 方力力 周彦兵)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