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 2021-06-03】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自3月19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动员部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制定详细的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示范引领,学校党委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组织专题学习5次。校领导先后到联系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结合学习体会,分别在《浙江日报》《中国教育报》发表题为《准确理解方能科学推进共同富裕》《对标“双一流”,破解地方农林类高校发展难题》的文章。学校邀请了浙江省参事室文史馆馆员顾益康教授,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海军大校赵晓刚作学习辅导报告和主题宣讲。学校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融入教育教学日常,让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党(团)会、上赛场、上舞台。党委宣传部协同马克思学院,组织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等专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拍摄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导学微视频4部,引导广大党员自主学习。林生院举行“歌党•颂国•扬青春”师生合唱比赛,在合唱中同声共气,相互交融,唱出爱党爱国的深切感情和报效祖国的情怀。环资学院开展“讲述党史,绽放青春”微党课比赛,成立宣讲团到各班级宣讲党史知识。继教学院举办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和传播了党史文化。集贤学院组织参观红藏室,了解了室内展存资料的来源和马院老师众筹“红藏室”背后的故事,了解了师生们开展的实践活动和每块展板内容蕴含的深刻意义。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轮流讲授党史故事,让党史知识“活”起来、“动”起来。园艺设施农业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百首红歌庆百年”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唱响了对党和祖国的革命赞歌,坚定了红色记忆的传承发扬。

创新实践活动载体,走出校园,在更广阔天地学党史、悟思想。马克思学院“红藏行”学生实践团队先后采访了九位党龄在五十年以上的老教师,感悟老党员的初心情怀。环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杭州马寅初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马寅初先生坚持真理、勇于探索的精神。经管学院国贸金融专业学生党支部赴临安区高虹小学开展活动,和小学生一起手绘主题创作、学唱红歌、给袁隆平爷爷写信,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园艺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农林大附小开展生物园养护系列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师生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南京开展“永续传承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展区、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瞻仰了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碑,激励了师生党员牢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


融合专业特色,突出服务合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新局。林生院组织党员在古竺村开展“党建+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专家教授对黄精产业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并向村民赠送了技术资料《黄精》专著。经管学院邀请国家林草局木材安全国家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程宝栋教授作题为《建党百年林业政策演变及未来思考》的讲座,将党史和学科专业史融合起来,在专业培训中学习党史。园林学院党委与建德市大洋镇党委共建党建红色联盟,双方就下一步校地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与清凉峰镇党委参加了“忆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毅行心向党活动,签约打造“光机电惠农”党建共同体,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党建共建服务乡村振兴。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义乌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支部,在义乌陈望道故居联合举办“两地三支部共商党建”活动,追寻“真理的味道”。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校如火如荼开展,学习氛围日渐浓厚,师生党员积极参与,深入践行。学校将按照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继续加强领导,加强督查,持续深化五个专题的学习活动,创新创建有效载体,推出务实有效举措,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在解决实际问题、探索学习的长效机制下工夫,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闻中心 周彦兵)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