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沈希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5-31】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5月27日,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沈希以《毛泽东同志的“三落三起”》为题,为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和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沈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梳理了从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到1935年1月遵义会议,毛泽东的领导地位经历的“三落三起”。三湾改编时,“支部建在连上”的组织建设思想,成为我校森林培育学科1999年率先探索实施“支部建在学科上”的重要思想武器,使党建工作与学科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了强大的力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沈希强调,学校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实现“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需要我们不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科研水平,取得核心科技成果,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沈希回顾重温了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饱含深情地讲解了“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莫食湘江鱼”的惨烈湘江战役,叮嘱大家牢记红军长征精神。他用一段段鲜活的党史素材,讲述了一个道理:毛泽东党建思想,不是自然地平安地产生和发展起来的,而是在同各种错误倾向作斗争的过程中,在深刻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围绕本次党课内容,森培学科党支部与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大家认为,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精神支柱和精神财富,我们开展党史学习,就是要将“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等重要思想运用到我们具体的日常工作中,激励和指导我们前进。

(森培学科党支部 宋瑞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