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4-2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自从学校启动党史学校教育工作以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师生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开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制定《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设立5个专题17项任务,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浙江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创新形式,走出校门,与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组织开展党史学校教育宣传工作,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邀请专家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各二级党组织立足特色,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发起“百年华诞·共建百个支部林”活动,37名党员率先捐款8100元,在甘肃省民勤县杭州林内种植了“森林培育学科林”,带动杭州各地党员累计捐款超过20万元;马克思学院的老师“众筹”建设的“红藏室”,现藏各类珍贵党史资料1000多份,包括珍贵资料、各类实物和研究成果三大类,近期先后接受了1000多人次师生的学习实践;多个党支部带领党员赴义乌分水塘陈望道故居、嘉兴南湖、杭州朱德纪念室、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松阳县安岱后村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雷锋班自编自演党史文艺节目下乡演出,通过邀请“红后代”和党史专家为师生党员讲授红色文化课,选拔学生志愿担任新四军纪念馆讲解员,组织师生党员重走新四军路,组织学生走访村民,探访乡村党员先锋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下一步,学校将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工作实际,精心部署、有序推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激励全体师生党员学思践悟,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