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点赞浙农林大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 2021-04-14】 【来源: 】 【作者:】 【编辑:霍婷婷】 【点击量:

4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登载《浙江农林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浙江农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点赞。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是由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全国党史学习教育的官方网站,主要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展现全国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及时反映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反响和感人故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浙江农林大学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师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我校充分发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调动全校党员科技人员结合自身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把党旗插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征程上,把科技资源导入农村,全面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村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地开花,为全面乡村振兴贡献农林智慧。

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浙江农林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

连日来,由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农林大学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倡导的“百年华诞·共建百个支部林”活动正在杭州各地火热举行。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37名党员率先捐款8100元,在甘肃省民勤县杭州林内种植了“森林培育学科林”。他们积极参与甘肃民勤防风林植树的倡议,也得到了杭州各地基层党支部、党员的支持,杭州各地党员累计捐款超过20万元,相关费用将在甘肃民勤种植梭梭近300亩。

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森林培育学科支部的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响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号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科技服务和助力乡村振兴。党员教师们不仅把论文写在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更把自己的科研成果无私地奉献给广袤的山川田野,让红色信念深深根植在绿水青山间。

新的学期一开始,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主动结合春耕生产的需要,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发挥科技优势,利用QQ、微信等平台服务林农。截至目前,该支部党员累计接受农民林木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求诊”1000多人次,主动开展科技服务,扶持种养殖大户、科技示范户200多人次,对浙江以及四川、贵州等地的竹林产业升级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浙江农林大学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师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的影响带动下,浙江农林大学植物学科党支部的黄有军、金水虎等党员教师,赴贵州锦屏县、黎平县等地,无偿为当地农户提供山核桃、薄壳山核桃等40余个品种,并开展山核桃高位嫁接及管护、山核桃种质资源圃营建、香榧栽培等系列公益培训;园艺学科党支部的王华森、郑伟尉等科研人员,就主动前往龙游县横山镇、模环乡、社阳乡等地开展科技帮扶活动,为柑橘、松花菜种植提供技术支持,对黄花梨等生产中的常见问题尤其是春季花期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建议;竹子团队的党员同志先后赴临安、德清、安吉等竹产业区,就今年覆盖早园竹的经营情况与广大农户进行指导。

在发挥农林学科优势的同时,该校还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机,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基层宣讲党史知识,助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学院院长高君等党史研究专家,应邀前往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等地,举办年轻村干部共同富裕专题培训班。专家们为当地科技项目申报、红色培训基地建设、主导产业发展、乡土人才培训等工作提供帮助。培训既包含了课堂理论知识,也涵盖了现场实地教学,为各地走好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新路子提供知识和技术的支持。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表示:“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重点建设高校,浙江农林大学始终牢记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并探索形成了‘一根科技竹,两颗富民果,三幅美丽图,百名科技特派员’的服务乡村振兴模式。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校将充分结合学科专业优势,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乡村振兴相结合,始终把党旗插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征程上,为浙江乃至全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农林智慧。”

相关链接:

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21/0413/c436975-32076772.html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