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满洪代表赴京参加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4-08】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4月6日下午,由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丛斌主持,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程立峰参加会议。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司法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等有关单位的同志参加座谈会。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应邀参加会议,并就进一步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做了发言。

沈满洪分别从野生动物的内涵界定、野生动物保护的源头控制、野生动物名录制度建设、野生动物保护纳入环境影响评价、危及群众安全的野生动物管理、禁止食用野生动物、野生动物的放生管理、野生动物养殖和利用的许可制度建设等八个方面发表了建议。由于发言内容主题突出,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受到与会领导和主办单位的充分肯定。

参会前,沈满洪代表认真听取了浙江农林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资源与环境法学学者对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的修改意见。沈满洪代表在认真梳理的基础上,把专家学者的宝贵建议充分展现在座谈会上。

据悉,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沈满洪代表在征得32位代表联合签名的基础上递交了“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议案”。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