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4-02】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4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学校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会议

沈满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不断引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并从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实践中得到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顺应了国际国内形势和中国的发展阶段,立足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在21世纪展现了强大的真理力量;浙江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浙江农林大学作为省重点建设高校,要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生态省建设的指示、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农林智慧。

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沈满洪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要进一步明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学习任务的重点,掌握思想伟力,掌握发展规律,明确党的性质宗旨,吸取党的历史经验,弘扬革命精神,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传承和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督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确保自选动作展现“农林特色”,及时总结并报送学校特色做法;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以身作则并指导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校长沈希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解放思想、自我革新的精神,联系学校实际工作,就是在不断解放思想的过程中,实现螺旋式上升;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精神,继续弘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和“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学习党史就是要坚定勇担使命,永葆先进的担当精神,切实扛起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使命担当。

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施美红,纪委书记包松永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工作实际和各自分管的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宣传部 方力力/文 郭碧玮/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