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家具设计与工程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 2021-03-05】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工程学院申请的备案专业——家具设计与工程专业获批招生。

家具设计与工程专业是在我校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室内与家具设计方向20年办学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来,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文化素质和高度社会责任感,适应大家居行业需要,融合技术与艺术、材料与设计、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具备家具创新设计、智能制造以及科学管理等基本理论和设计创新能力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家具设计与研发、家具工程与技术、家具智能制造、信息化管理以及相关科学研究与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家具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开设,既是学校坚持多方协同、产教融合与复合交叉并举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践,又是学校进一步推进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提高专业布局与产业发展交互赋能的有力举措。对于缓解现代家具产业尤其是定制家具行业高层次复合跨界人才的供需矛盾、推动大家居行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将以家具设计与工程专业获批为契机,不断深化专业建设内涵,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特别是社会对家具专业人才的需求,结合“新工科”和“智能制造”,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突出专业特色,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工程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