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两位教授的成果获全国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发布日期: 2021-03-03】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3月2日,教育部召开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我校两位教授完成的成果分别获奖。校长沈希,副校长吴家胜,获奖代表和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沈满洪教授的著作《中国工业节水战略研究》获著作论文奖二等奖。《中国工业节水战略研究》由制度总论篇、网络普查篇、案例分析篇、仿真模拟篇、法律制度篇和实现机制篇等六篇27章构成,统筹研究了中国水制度问题,对推进中国工业节水战略有较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应用价值。

鲍沁星教授的著作《南宋园林史》获青年成果奖。《南宋园林史》深入解读了南宋园林的造园思想、造园活动、造园人物、园林遗存等方面内容,揭示了南宋园林在对江南园林研究和中国古典园林研究的重要性,弥补了中国园林史在宋代园林研究上的不足,推进了中国园林史的整体研究。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奖励,每三年评选一次,迄今已举办八届。

(科技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