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02】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3月1日,学校召开2021年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以来的工作,部署推进2021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分别讲话,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

沈满洪对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沈满洪指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交汇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奋力开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2021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对于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顺利实现学校的战略目标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沈满洪就高质量推进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时势,顺应潮流。要看清形势,看清方向,把握规律,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年,紧抓创新驱动、人才强国、科教兴国等重大战略实施带来的机遇,特别要紧密对接、积极回应与我校学科专业相关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二要认清使命,再创佳绩。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以林学学科为重中之重,推进双一流大学的创建;以高校发展规律及国家战略为导向,推进学科专业的优化布局;以人才兴校为第一战略,做好人才人事工作;以国家大奖为标志,推进科研工作全面提升;以质量提升为主线,力争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全球视野,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办学空间拓展为目标,谋划校园空间布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以干净干事为前提,做好清廉农林建设。三要认清责任,求真务实。要进一步理清部门和人员职责,防止推诿扯皮;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防止本位主义;进一步弘扬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防止浅尝辄止;进一步强化团结奋进的工作作风,防止形式主义。

沈希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多来的工作。他指出,对于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思考与布局,我们经历了“谋——定——干”的“三部曲”。现在是干的阶段,要进一步明确“怎么干”和“谁来干”的问题,要系统推进促发展、精准发力抓落实,确保“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沈希对2021年学校重点任务作了部署。一是实施党建引领工程。要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制定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要建立以学校规划为统领,以专项规划和各学院规划为支撑的1+5+X规划体系。三是深化校内综合管理体制改革。要推进学科专业的优化升级和校内机构设置调整,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总抓手,建立发展内生动力。四是打造一流学科和研究生教育。要做好学科专业评估和学位点增列,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布局,加快研究生教育扩容提质。五是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环境。要召开学校人才工作大会,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强化师资队伍培养提升。六是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核心地位。要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化一流专业建设,加快“新农科”建设,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七是创就“立地顶天”学术氛围。要提升重大科研项目承担能力,强化重大创新平台内涵建设,推动标志性成果的持续产出,加强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力度。八是有效提高服务乡村振兴能力。要树建服务乡村振兴品牌,积极拓展社会合作领域,系统构建科技推广体系。九是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要健全教育国际化工作机制,加快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推进国际人才与科研合作。十是全面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要抓实抓细“一库一表”工程、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内优外拓”办学资源,深入实施“幸福农林”工程。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 周彦兵/文 霍婷婷/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